首页>检索页>当前

2024年东盟国家“中文+职业技能”优秀本土人才培养项目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

发布时间:2024-04-03 作者:张欣 来源:中国教育新闻网

中国教育报-中国教育新闻网讯(记者 张欣)4月1日,2024年东盟国家“中文+职业技能”优秀本土人才培养项目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。作为江苏省参与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年系列活动之一,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中国与东盟国家教育合作,推动“中文+职业技能”教育高质量发展。

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胡志平指出,近年来,东盟国家民众学习中文、了解中国的需求不断提升,特别是随着大批接地气、惠民生的“一带一路”重点项目在东盟国家稳步推进,学好中文、掌握技能,拓宽职业发展渠道,成为很多青年人的热门选择。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愿推动国际中文教育发展,同时,通过开展“中文+职业技能”项目,携手国内职业技术院校,与国外合作开展“中文+职业技能”培训,为当地培养既精通中文、又熟练掌握技能的复合型人才。

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校长谢永华以《中国职业教育发展概况》为题做主旨报告,他表示,依托全国首家“中文+职业技能”国际推广基地,学校积极探索“职教出海”新模式、新方法、新思路,在师资培训、教学资源研发、“中文+职业技能”境外办学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。未来学校将继续加强与东盟国家的职业教育交流,进一步推进“中文+职业技能”高质量发展,为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的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做出更大的贡献。

活动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、江苏省教育厅、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指导,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举办。来自柬埔寨、马来西亚、泰国、文莱等东盟十个国家1254名教师代表,国内41所国家职业院校教师代表参会。

0 0 0 0
分享到:

相关阅读

最新发布
热门标签
点击排行
热点推荐

工信部备案号:京ICP备05071141号
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

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

Copyright@2000-2022 www.jyb.cn All Rights Reserved.

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